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监察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36 内蒙古日报

  6月10日,国家司法考试监察工作会议在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三年来司法考试监察工作情况,分析司法考试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从完善司法考试纪律保障体系的角度,对今年和今后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据悉,这也是国家就司法考试监察工作首次召开的专门会议。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

  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纪委委员、司法部党组成员、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岳宣义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啸天在会上致辞。

  会议认为,国家实行统一司法考试以来,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为司法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社会各界普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认为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严格、有序、规范,体现了国家司法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司法考试监察部门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实行考试全程监督等办法,严肃查处了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考试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司法考试组织实施的监督检查,维护司法考试的良好形象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为实现司法考试“最权威、最规范、最廉洁、最严格” 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者还观看了司法考试流程录像,分组讨论了司法部有关司法考试监察工作的规定。(文/王晓、白云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