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膳食革命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6月12日消息(记者刘志刚)“中国膳食革命高峰论坛”在天津今晚大厦举行。著名健康教育家洪昭光教授以及中国营养学会、天津营养学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为百姓餐桌把脉。

  “中国膳食革命高峰论坛”是由今晚报、天津市卫生局、天津市营养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旨在提高全民的健康饮食意识。据2004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
结果显示,我国居民正面临营养过剩与营养缺乏的双重挑战。与膳食密切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上升迅速,居民普遍缺乏微量元素。肥胖等引致慢性病的重要因素的发生率还会大幅增加。这将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的健康素质、健康寿命,加重疾病负担,影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程。

  针对“吃出来的毛病越来越多”,这一严峻现实问题,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作为全国四大晚报之一的今晚报连续推出“天津人优化膳食结构刻不容缓”系列报道,引起热烈反响。全市100多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针对地方饮食习惯提出控制高盐、油炸和高脂肪食品大行动。广大居民已经意识到不仅要吃饱、吃好,更要吃得科学、吃出健康。

  在本次论坛上,洪昭光教授以精辟、实用和诙谐的讲演,受到与会者的欢迎。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