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非发酵性豆制品近一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非发酵性豆制品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2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为56.0%。

  抽查结果表明,非发酵性豆制品重金属指标全部合格,但菌落总数超标严重。豆制品营养丰富,很容易滋生微生物。有些企业工艺简单,设备陈旧简陋,环境极差,生产人员卫
生意识淡薄,是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另外,国家标准规定在豆制品中不允许添加防腐剂苯甲酸,但部分产品中被检出苯甲酸。

  标签标识不规范、标注内容不完整是抽查中暴露出的另一严重问题。高达26%的抽查产品标签不合格,主要是添加了防腐剂山梨酸,而没有在产品上标注。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添加了防腐剂、甜味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必须在标签上明示,让消费者进行选择,明明白白消费。

  记者了解到,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予以曝光并进行整改,到期严格复查,对复查仍不合格的要责令停产整顿,坚决不允许不合格产品出厂销售。(完)(责任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