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伤痕累累 维修方案已进行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京长江大桥将进行全面“整容”,昨天上午,南京长江大桥整修改造一期工程方案在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公示,让广大市民挑刺。根据方案,大桥整修工程将分为两步,一期为桥面整修,二期将对大桥结构进行维修,彻底根治大桥质量病。

  长江大桥已伤痕累累

  南京长江大桥已连续通车37年了,车流量由最初的日0.7万辆增至目前的5.5万辆,为原来设计流量的5.5倍,长江二桥通车后,大桥的车流量仍居高不下,维持在4.5万辆左右,虽然长江大桥目前主桥结构比较完好,但桥面设施及引桥栏杆破坏严重。

  据大桥管理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南京长江大桥人行道上的铁锈红地砖破损很大,有的路牙已“张口咬人”。由于受到外力撞击,一些路灯破损也很严重,部分引桥的栏杆形同虚设。特别是大桥桥头堡渗漏现象十分严重,由于渗漏,桥头堡底层部分地方出现大面积的脱落,情况非常糟糕。此外,长江大桥上排水系统不畅,一遇下雨天,桥面上到处都是积水,也对大桥造成一定的损害。

  “一期”修补路面美化桥身

  南京市已连续两年将全面整修大桥的方案列入政府“大事记”中,今年将与上海铁路局大桥管理处联手投资2000余万元,对长江大桥的路灯、栏杆、人行道和部分桥面进行维修更新。根据初步方案,一期工程,主要是对大桥进行质量与安全检测评估,对部分桥梁设施进行整治出新,对主桥、引桥的损坏路面进行修补,对严重破损的路段重铺沥青。据南京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整修大桥上的所有白玉兰花灯将全部换成新的,灯的图案分成两个方案,具体选用哪个目前还没有定,而对于破损的桥栏杆将采用喷砂的形式进行维修。位于大桥南北两侧的桥头堡等建筑对其外表面将进行清洗修补,对部分破损处将重建。十运会开幕前,长江大桥将“整容”完毕。

  “二期”根治大桥质量病

  南京长江大桥作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南北交通的重要咽喉,交通运输繁忙,大桥的不堪重负和日趋陈旧的附属设施,严重地影响了大桥的交通和安全。近年来,有关部门虽然多次对桥面加以维护,但由于治标不治本,结构方面的病害没有消除,加上每次维修之后立即开放通行,维修处在短时间内又遭损害。因此,对于长江大桥来说,整修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整修之后如何控制大桥的车流量,治理超载车,真正做到为大桥“减负”。据了解,南京长江大桥一期工程完成后,南京将择时组织实施二期工程,彻底根治大桥的质量病。(王宏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