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车选色 市民青睐灰蓝和红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9:58 新华网

  今晚12时,本市公交车颜色网上投票活动将结束。记者今天上午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30分,共有32586人次市民参加网上公交选色。多数市民选择了以红灰为主色调的2号方案(右图)和以灰蓝搭配的9号方案(左图),其中后者以7339票领先2号1422票的优势取得领先。

  市运管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备选的方案是由专家推荐的,这些设计方案基于现代色
彩科学理论,车身为三种颜色配置,基本色彩用红、黄、蓝三原色,局部小面积点缀其他色彩图案,采用明快、和谐的色彩搭配方式,追求时尚,体现完美,符合以人为本的视觉心理。

  这位人士介绍,市民选出的最受欢迎的公交颜色,将作为专家组确定北京公交最后统一颜色的参考。专家组进行评估后,报请市政府确定。

  如果进展顺利,今年年内全新颜色的公交车将出现在北京的街头,年底前新更换的4000多辆公交车就将喷涂新的车身颜色。而预计到2008年之前,北京所有公交车的颜色都将统一。(记者王军华)(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