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1:00 新华网

  卫生部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入手,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卫生部决定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措施,敢于正视困难勇于承担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从能解决的问题做起。

  卫生部部长高强: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正式启动农村的卫生建设规划,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筹资,用五年的时间改善农村的医疗服务条件,我们要进一步的推进,农村新型的合作医疗试点,还要组织万名城市医生支援农村提高农村的医疗服务水平,我们要选择部分城市作为深化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的试点,为全国的改革探索经验,改善服务、提高质量,控制医疗费用,我们还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增加政府投入,改进药品和医疗器材价格管理,降低医疗费用。

  卫生部已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治理活动,并继续大力的狠杀医疗服务领域中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违纪行为。目前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管理年活动已全面展开。广大人民群众将逐步感受到先进性教育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带来的成果。(责任编辑:苏影)(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