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溪茶商在广州签名倡议诚信经营安溪铁观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12日电(记者余瑛瑞)12日下午,在广州芳村茶叶商会,数十名在广州市经营安溪铁观音品牌茶叶的福建省安溪茶商响应安溪县茶叶商会发出的倡议,在写有“诚信经营,携手打造安溪铁观音品牌”的大红条幅上签名。

  据了解,近10年来,安溪铁观音声名日盛,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市场销量逐年看涨。广州目前已成为安溪在国内最大的乌龙茶销售市场,年销售量约在12000吨左右,
其中安溪铁观音约占50%,仅在广州芳村茶叶批发市场经营的安溪茶商就有上千家。

  为维护广大茶农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倡议呼吁商家把自觉维护“安溪铁观音”品牌作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自觉使用并积极推广安溪铁观音证明商标及安溪铁观音原产地域保护标识,严格按照安溪铁观音国家标准样,规范茶叶质量等级,规范包装标识,自觉抵制和杜绝使用带有“观音王”“茶王”等字样的包装物;商家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安溪铁观音的市场信誉,不以次充好、以劣充优,不掺杂使假,不哄抬价格,不以其他地区所产茶叶充当安溪铁观音;增强安溪铁观音品牌的保护意识,发现违法行为积极举报,严厉打击。

  这次倡议签名活动是安溪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安溪铁观音神州行”系列活动之一,“安溪铁观音神州行”自6月10日开始,先后到汕头、广州、深圳、长沙等安溪铁观音主销区开展市场调查、茶商专访、品茗展艺、座谈交流,举办“诚信经营,携手打造安溪铁观音品牌”签名仪式、铁观音茶王赛和茶歌舞表演等。除在广州经营的茶商外,在汕头经营的茶商也积极响应倡议,并在条幅上签了名。(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