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宜昌诞生首只人工授精梅花鹿 幼崽已度过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罗道海李风)人工授精,怀胎8月,一只梅花鹿产下一只幼仔。10日,这只宜昌首例人工授精产下的梅花鹿,已安全度过危险期。

  去年10月,宜昌动物园的一只成年雌性梅花鹿发情,工作人员采用人工授精的方法使其怀孕。今年6月初,雌鹿产下一只幼仔,体毛呈黄褐色,身上有白色的斑点。出生仅几个小时,小家伙便能勉强站立起来,但不肯进食。

  为了小鹿能生存下来,动物园安排专人24小时守护,每日给小鹿喂养牛奶。经一星期的精心照料,小鹿现已度过危险期。近日,记者在动物园见到,幼崽已能随雌兽四下跑动。一旦有人从旁经过,小家伙会发出惊叫,飞奔逃进密林之中。

  据了解,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采用人工授精使母鹿产下小鹿,在宜昌还是首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