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上午,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在朝阳公园南门,联合举行了200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北京市副市长陆昊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国家安监总局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引起了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和重视,增强了在生产第一线的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对防止重、特大事故,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有关部门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安全法制、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安全投入五要素到位,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素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陆昊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京举行,体现了中央有关部门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将借助此次活动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推动北京市的安全生产工作。

  陆昊说,北京市以治理隐患为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础工作,保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但同时也要看到,北京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主体责任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北京市要结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对13个已出台的安全生产规范的宣传,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将首都安全生产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为首都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