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批示小学生来信 勉励来京务工人员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0 温州新闻网

  北京青年报讯“我当时高兴得都跳起来了……”拿着温家宝总理的批示,兴奋的神情写满了刚刚12岁的汪婧的脸。6月2日,来京务工人员子女,海淀区北坞小学六年级学生汪婧给温家宝总理写了封信,向总理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短短一周之后,汪婧就收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批示。“汪婧同学的信已收读,非常高兴。衷心祝愿她和全体同学们学习好,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京务工子女学习、生活受到重视,有很大改善,应该感谢北京市委、政府,感谢学校的老师、职工和领导。”“总理那么忙,真没想到会这么快,他还给我改
正了一个不通的句子呢。”汪婧拿着信,有些不好意思。

  “温家宝爷爷,您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这些外地进京务工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我们非常感谢您……”来自四川的汪婧在给温总理的信中这样写道,“我刚转到这所学校时,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整洁,近来我们学校环境又变美了,有塑胶跑道、人工草坪,有了童憩园……我们学校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所受的教育水平都不同,有的同学甚至没学过英语……现在,我们每周都有英语课,我们就像一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中漫游。”汪婧告诉总理,他们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据有关统计,2000年外地来京流动人口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约9.8万人,到2004年底,这个数字已达34.5万人。目前,这些孩子在公办中小学借读的约21.7万人,在“打工子弟学校”就读的约9.8万人。仅去年,市级财政就下拨6800万元用于这些学生义务教育专项补助。

  今年又投入700万元,建设5所接收来京务工子女的学校,并投入280万元用于为28所接收来京务工子女学校配备教学设备。到去年9月1日,全市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小学和初中校,对符合条件的来京务工子女全部免收借读费。

  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将温家宝总理的批示转交给了汪婧同学。朱善璐鼓励孩子们一定要不辜负总理的希望,不辜负给你们创造良好学习生活条件的老师,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这样美丽的校园,以前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童憩园中的植物,以前我都没见过,现在我能认识好多。”“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北坞小学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描述着他们的幸福生活。阳光下,北坞小学宽大的草坪上,几名男孩子正在互相追逐,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