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3 新华网
  时政要闻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新华网快讯: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吴邦国主持。

  ·

  近期,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国务院决定,增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白春礼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免去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原局长徐光春的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职务。

  由“万元罚单”说起 交警执法能否多点人性化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安徽来京务工人员杜宝良“万元罚单”事件有了新进展。杜宝良顺利通过交规考试,重新拿回驾照,他一心想着“快点去上菜、卖菜”。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单志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

  市长电话被百姓视为“热线”。近段时间,记者对全国部分城市“市长电话”做了一次暗访。暗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城市的“市长电话”背后存在着让人无法抹去的烦恼,记者在暗访中也遭遇了各种不同的冷遇。

  兰州掀“治庸”风暴 首个不作为官员被免职

  6月11日,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梅某,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严重违反审判工作规定和纪律被罢免职务。这是5月8日中共兰州市委全委会通过“治庸计划”以来,第一个因“不作为”而被免去职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午间要闻

  可否土葬钱说了算 国家政策变通为赚钱工具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在黑龙江省林口县农村有一件怪事:村民去世后,不会被要求必须对尸体火化。等村民土葬完毕,再来收钱,如果不交钱,那才会被强制起尸。林口县有关部门的这一“变通”国家土葬政策的做法不仅令农民几近愤怒,也让他们苦不堪言。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宁夏灵武市20多名干部到河南省南街村考察村办集体企业后,从河南辗转到湖北、湖南、重庆和四川等八个省、直辖市的景区游玩,并在乌龙山“乌龙寨”扮演土匪。事后,这些干部扮演土匪的光碟流入当地民间,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指责这件事损害了干部形象,给党员的形象摸黑。

  安全生产万里行首站即遇大火 广东近年事故居首

  昨天,第六次“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就在“万里行”成员前往广东的前一天,6月10日中午,广东汕头潮南区的华南宾馆发生特大火灾。而广东省在向“万里行”成员所做的汇报中称,该省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总起数和死亡人数都居全国第一。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报 局部地区最高达39℃

  今天白天,河北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东部的盆地地区以及甘肃西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5~37℃、局地38~39℃的高温晴热天气。

  社会新闻

  传统节日或成法定假日 有望明年进入立法程序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据有关人士11日透露,热炒已久的将端午、中秋、清明等中国传统节日列为法定假日的倡议已经提上官方议事日程,目前,专家就此事可行性的咨询、论证工作基本完成,如一切顺利,有望在明年进入立法程序。
(午间国内要闻)广东近年安全事故居全国之首(组图)
  一个将各种灾难集中在一起展示,教授人们如何自救的公共安全馆将在京成立。展馆特意复原了曾震惊北京的蓝极速网吧火灾,把在那次大火中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电脑都搬出来,复原现场旁边是烟雾黑暗走廊,参观者可以体验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

  北京掀起经济适用房打假风暴 购买资格审查将更严

  日前,北京市建委宣布,罗东健等46户家庭因申报材料虚假而被取消了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已购房屋被收回。这个消息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政府部门一场针对经济适用房的打假风暴已经开始。

  昨天,北京市准备报考英语和外经贸等专业的3万名应届考生分赴设在7所高校的7个考点参加外语口语考试。考生口语水平到底如何呢?“很遗憾,我转了一整天,都没有发现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北语外语学院副院长陆薇告诉记者。

  感冒药多含右美沙芬 药监部门提醒滥用可致命(责任编辑:孙佳悦)(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