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宾馆、餐厅、景点提前火爆 哈洽会未开商务游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本届哈洽会提档升级为国家级,众多重量级中外宾朋、客商近日将云集冰城。记者12日从哈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近两年哈市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形成了多处极具风情特色的新商圈及极具欧陆风情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很多中外客商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抵哈。

  记者从哈市各大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等服务行业了解到,尽管哈洽会的大幕还未开启,但本应处于淡季的哈市宾馆业、餐饮业、哈市及周边市县旅游景点、洗浴等相关的服务
行业却出现异常火爆的局面。

  各大宾馆入住率100

  %本应处于经营淡季的哈市宾馆业,由于哈洽会这个盛会而变得生意兴隆。12日,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向哈市七八家中高档宾馆打电话要求预订最近几天的客房,都被宾馆的接待人员告知,客房都全部预订完毕了。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从13日起至18日,哈市三星级以上的宾馆入住率将达到100%,而且一些宾馆的价格要比平时上浮30%左右。12日,记者在位于哈尔滨火车站前的四星级宾馆华驿大厦采访时了解到,从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就有很多要参加本届哈洽会的商务团体与大厦联系,早早提前半年预订客房。至13日,大厦中的155间中高档客房的入住率将达到100%。

  毗邻哈洽会主会场的华旗饭店,从13日起饭店将入住1000位参展的中外客商,592间高档客房入住率达100%。据华旗饭店的一位有关负责人周远芳介绍,在哈洽会期间,多达900人的俄罗斯商务日将在华旗饭店举行。哈洽会期间,饭店中承揽的近千人的大型商务招待酒会就多达6个。

  特色游提前引来中外宾朋

  采访中,很多宾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时预订了客房的中外客商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入住。这是因为近两年哈市市区内建设了很多极具特色的新商圈,再加上闻名中外的太阳岛等旅游景点不断开发完善,吸引了他们不少中外宾朋提前抵哈。

  近两年,哈市各街区改造工程充分突出了特色旅游经济。道里区中央大街辅街改造的重点街区“欧罗巴风情街区”,以展现欧洲文化风情为基调;南岗区改建俄罗斯河园、建成女人街、印度风情街等;香坊区建成高丽一条街;动力区大庆路建设为工业旅游风情街……除了以旅游为主的风情街区建设外,哈市各区针对旅游带动商业经济的发展也在不断扩展自己的新商圈。

  11日,记者在太阳岛风景区采访时,从台湾来哈参加哈洽会的客商赵思远告诉记者,尽管是第一次来哈参加哈洽会,但哈尔滨的名气却早有耳闻。这次参会,自己和同来的朋友提前了六七天抵哈,除了参会外就是想领略一下冰城的欧陆风情。太阳岛风景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日起,景区内就多了许多金发碧眼的外国宾朋,来岛上游玩的很多外国客人都是来参加哈洽会的客商。

  餐厅、酒店加班加点

  俄式大菜、云贵苗菜、印度小炒、地道的龙江菜……云集了天下美食的冰城餐饮业,让提前至哈的中外宾朋一饱口福。据哈市商务局餐饮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接待参加哈洽会的中外宾朋,哈市各大酒店都亮出了绝活捧出了招牌菜,很多私营酒店还纷纷自动加班加点延长营业时间。

  最近几天,在哈市经营菜品形式新奇、口味独特的酒店受到中外宾朋的青睐。在以炖熬松花江江鱼而闻名的松北区极乐村、龙江第一村,最近几天接待了一些提前至哈的中外客商。

  据省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德文介绍,尽管哈洽会还未开幕,但很多提前抵哈的中外客商已领略到哈市餐饮文化独特的魅力。哈市餐饮可以说中西合璧,菜品的风格上既有引进又有创新,云集天南海北的天下美食。目前,哈市大型餐饮企业都已做好准备,很多私营大酒店还自觉延长了营业时间,以一流的质量和服务给中外宾朋留下难忘的记忆。(生活报)

  作者:郭美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