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舟赛竟成大赌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2 扬子晚报

  借端午之机,昨日长沙东屯渡举办了一场“热闹”的龙舟赛。记者却发现,这场比赛居然成了一场输赢达几十万元的赌博。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几条船的赛手正端坐在龙舟中,进行赛前热身活动,却迟迟无意比赛。原定的比赛时间也从上午9时30分推迟到了12时左右。“我们下了赌注,一定能赢的。”附近居民黄先生的一句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介绍,不光是他一个人下了赌注,附近的
居民都在此次比赛中“扳了钱”。

  附近居民李先生透露,东屯渡龙舟比赛每年都会举行,参赛的队伍是附近的东岸乡、黄兴镇、东屯渡农场等村镇组织的,共有十几支队伍。但是近几年比赛似乎变了味。附近一些有钱的老板,将龙舟赛变成了他们压赌注的地方,而且他们还争相对当中两个实力较强的龙舟队提供赞助。今年,东岸号和东风号就换了两条新船,为的是能在比赛中稳操胜券。

  记者从一居民口中获悉,目前为止,已经下了近50万元的赌注,其中一个工厂就下了10万元赌注。该居民透露,每场龙舟赛的赌注至少达万元,而输赢最大时有几十万元,但这次由于一个队伍的退出,比赛才没有继续。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其中一艘龙舟所在的东岸村的负责人,并声称自己想下注,对方向记者提供了“下注”电话。

  东屯渡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场龙舟赛并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批准,是由当地的一些老板自行组织的。湖南唯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依民介绍,这种变味的龙舟赛,实际上已经涉嫌聚众赌博,一旦查实,相关的组织者和参赌者要承担法律责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东方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