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启德强调: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依法保障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6月12日电(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近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在陕西省检查工作时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依法保障安全生产。

  6月7日至12日,韩启德率检查组深入铜川、西安等地的煤矿企业、交通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陕西省政府、铜川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
法贯彻实施情况及煤炭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与当地煤矿管理和监督部门、企业负责人、职工和技术人员等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检查了铜川矿务局下石节煤矿。

  检查组对陕西省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年来,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状况总体基本稳定,但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去年发生的铜川陈家山“11·28”特大矿难教训惨痛,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韩启德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本。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企业职工的生命和健康,关系到社会和谐与稳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就不能生产。

  他指出,要认真吸取陈家山“11·28”矿难的惨痛教训,把安全生产真正落到实处。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落实,强化煤炭生产的安全监管体制,加大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综合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