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握紧接力棒开创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2 深圳商报

  市人大常委会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部署当前和今后工作

  握紧接力棒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礼祥
表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受命于深圳发展的新时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历史使命,一定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的要求,接好“接力棒”,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名单和主任会议成员分工文件,传达了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李鸿忠同志最近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

  庄礼祥指出,15年来,市人大立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初步构筑了特区市场经济法规框架,逐步完善和加强了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创新代表工作,代表作用不断得到强化。这些工作成绩和其中的经验,是市四届人大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良好基础。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总体素质高,专业人员多,许多同志学历高、阅历多,经验丰富,这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因此,对于今后的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得更好。当前我们的中心工作是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市委工作目标的实现和各项任务的落实。

  庄礼祥强调,人大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推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工作中注意把握三点:法律规定一定要做的,必须要做好,做出实效;“吃准”可以改的,要大胆改,努力改,尽快改;一时“吃不准”或暂不具备条件的,要加强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逐步创造条件改,不能急于求成。

  庄礼祥要求,市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尽快进入角色;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分管的工作;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干净干事,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团结和谐,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合心合力合拍;要奋发有为,作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庄礼祥还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为深圳的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主持,副主任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李华楠,秘书长袁庆文出席会议。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侯丽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