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贫困白内障患者点燃光明爱德基金·CBM国际防盲项目在我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6月8日早上,笔者在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白内障眼科中心目睹了动人的一幕:蒙在北流市北流镇松花村96岁陆阿婆左眼上的纱布被掀开,她又重新恢复了光明。护士给她递过报纸,她细心地用手指着里面的新闻,一个字一个字轻声地阅读。这是我市第一例接受爱德基金·CBM国际防盲项目资助并成功治愈的白内障患者。

  陆阿婆生活贫困,一年前右眼致盲,左眼患了白内障,尽管知道白内障通过手术可治
疗,但苦于经济困难拿不出钱来治疗。当听说由爱德基金·CBM国际防盲项目落户我市,并以较低的费用就可以接受手术时,她便向北流市残联申请获准列入救助对象。6月7日,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专家梁策主任医师采取在心电监护下为其施行表面麻醉小切口手术,整个手术只用了13分钟。

  据悉,CBM国际防盲组织和爱德基金会与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合作,把该院列为国际防盲项目在广西的三个合作医院之一,无偿向该院提供440例人工晶体及一批眼科设备,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该项目是我市继“视觉第一中国行动”之后,与国际知名慈善组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下图为96岁的陆阿婆重新获得光明后阅读《玉林日报》。(黄宗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