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腾越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腾越风采(图)
  在去腾冲前,腾冲给我的概念就是火山、地热、侨乡、上刀山下火海。去过后才知道,几个简单的词是无法概括腾越风采的。

  位于腾冲县城西4公里的和顺乡,因侨居海外的和顺人多达上万人,比当地居民还多,是云南著名的侨乡。进村后过了一座石桥,眼前抬头可见的显眼建筑就是那大名鼎鼎的和顺乡村图书馆了。图书馆的建筑风格是古典式的,色调庄重,面积不大,但很清静。沿着石板路没目标地前行,眼前的景色越来越别致。当地村民的房子主要由石头、木材、泥砖这三类材料建造,还有很多不同姓氏的祠堂。整个村庄依山势从山脚向山上延伸,走到半山腰,就能俯瞰村貌。

  走在窄窄的石板路上,我像是一只不小心误入迷宫的老鼠。每条路都差不多,而建筑格局又相似。前面人声攘攘,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和顺乡的集市。早集上叫卖声不断,甚是热闹。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