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停车状况调查”征集百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你觉得昆明停车难吗?停车贵吗?现在你有机会为昆明停车泊位划定提出意见和建议——成为昆明停车状况调查的一名志愿者。

  从今年4月10日起,昆明市提高了市区内的停车收费标准,借此控制道路行车数量以缓解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由此带来的停车问题,成为广大市民尤其是有车一族的关注焦点,紧张的车位数量和停车点分布,使市民对开车出行产生了疑虑。目前,昆明市区一环路内路
边停车点已划分完毕,而二环与一环路之间的停车点如何设置,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考察论证。在此背景下进行昆明市区停车状况调查、得出相应科学、准确的数据,为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

  由此,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91.8行车手册》及长安铃木云南嘉策4S店联合发起“昆明停车状况调查”活动,准备征集100名志愿者,实地调查市区,特别一、二环路之间的停车现状。包括合法、非法停车数量、停车密集地点等调查内容,为交警部门合理设置路边停车点、查处非法停车点提供参考数据;并通过本次活动对广大市民所关注的停车问题解疑答惑,对市民的停车习惯进行引导,达到规范停车、有序交通的宣传目的。

  本次调查活动涉及道路内及周边的占道停车情况,分为道路上黄色停车线内停车数量;道路上黄色停车线外停车数量(违章停车);人行道上停车数量(违章停车)。调查结果统计主要内容为:非法停车调查情况总结、情况分析、停车密集地点、停车密集时段、非法停车情况重点路段等。

  为支持这项活动,长安铃木云南嘉策4S店向本次活动提供12辆试乘试驾车作为调查活动车,志愿者将在6月16日驾驶铃木雨燕新车,对昆明市二环路以内12个片区的道路停车状况进行随机调查,每辆调查车配备2名人员,一人为嘉策工作人员(陪驾者),另一人为志愿者(试驾者)。调查时志愿者驾驶调查车在指定区域随机观测路边停车状况,旁边工作人员在《停车状况调查表》上进行记录。志愿者规定的调查时间结束,由工作人员驾车接下一位志愿者回指定区域开始下一时段的调查,以此类推直至活动结束。

  从即日起,只要年龄在18—50岁之间、持有C照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就有机会成为昆明停车状况调查活动的100名志愿驾驶员之一。云南嘉策报名热线:5728175。

  马益华(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