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楚雄彝族自治州3年来,投入近4亿元资金建设天然药物产业园,并在土地、税收、财政、工商等方面对进入产业园区的企业给予优惠和扶持,同时对投资者实行一企一策扶持政策,主动服务,促进发展。目前,该州天然药物产业园区创造的产值已达5亿多元。

  楚雄天然药物产业园是省政府批准建设的云药产业化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立足云南省内天然药物和民族医药资源开发,依托现代化生物技术和医药工业科技,构建优良的创
业平台,使其成为云南省内天然药物,现代民族药加工、生产集约化和专业化的“药都”。把彝药作为一个战略品牌,把药业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抓,是楚雄州为改变原有产业格局,培育新的增长点的战略性举措。为此,楚雄州专门组成以四大班子领导为成员的药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这个产业发展作跟踪服务,主动为企业解决各种现实的难题。州政府一方面挤出财力为企业提供一定的贴息资金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改造,一方面积极协调银企合作事宜,促进金融机构为企业发展“输血”,同时还积极为企业培训技术工人,获取市场信息提供帮助,仅对入驻企业在GMP认证建设等方面扶持的资金就达数千万元。

  该州医药发展领导小组在对产业园区作深入调研后,建议生产线闲置或“出力不足”的企业去与其他大企业开展合作,促使自己的生产设备充分利用,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

  据悉,该州政府将在今年下半年带动园区内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到外地交流学习、招商引资,同时筹备召开“楚雄州天然药物产业发展研讨会”,广泛利用各方智慧,为楚雄医药产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田逢春(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