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理解湖北省2005高校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陆阳 通讯员熊薇)今年湖北省的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分12个部分公布。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之前,必须认真地阅读各高校招生计划,依据考生考分情况、身体条件及个人专业兴趣等因素,慎重选择所要填报的学校和专业。

  第一部分为提前批本、专科院校,包括军事、国防生、公安、司法、航海、艺术、体育等院校(专业)。第二部分为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三部分为第二批本科(一)院校,第四
部分为第二批本科(二)院校,第五部分为部委属院校与武汉市合作建设计划,第六部分为第三批本科(一)院校,第七部分为第三批本科(二)院校。第八部分为第四批高职高专(一)院校,第九部分为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院校,第十部分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院校,第十一部分为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院校,第十二部分为招收双特色统考生院校本科。详见《湖北招生考试》杂志。

  我省公布的院校及专业代号系省编代号,院校名称前的4位数字为院校代号,专业名称前的两位数字为专业代号,专业名称后括号内的内容为专业方向(名称)。院校和专业代号仅限湖北省考生和在湖北省招生的普通高校2005年使用,考生填报以此为准。

  本科学制一般为四年、高职高专学制一般为三年在招生计划中均不注明学制年限。对学制有特殊规定的则在专业后面注明。

  机读志愿卡(一)上填写提前批院校(专业)志愿,分为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院校(专业),每个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只宜选报其中一类院校(专业)的志愿,不要跨类混报;同一院校的提前批航海类专业和国防生专业不要兼报。

  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的计划见第十一部分,招收双特色统考生的计划见第十二部分及第十一部分的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部分,志愿填写在《湖北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机读志愿卡(四)》上,填写在其他志愿卡上无效。

  部分学校的有些专业后面注明要求考生参加外语口试,参加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语考试的考生方能报考。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应通过查询招生章程等方式了解所填报院校(专业)是否招收非英语语种的考生。

  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我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办理了少数民族优录证明的考生。

  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藏大学等院校在我省有西藏班计划,西藏班计划在专业后注明,录取到西藏班的考生毕业后必须到西藏工作。(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