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起飞中 观光飞机倒扣白洋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燕赵晚报报道,6月10日下午3时许,河北保定市安新县白洋淀一景区发生一起坠机事故。一架载有两名乘客和一名机组人员的轻型飞机在起飞时发生意外,随即倒扣在水中。事故导致飞行员受轻伤,两名乘客伤势较严重。

  据悉,发生坠机事故的地点在白洋淀“元妃荷园”风景区内,这里距安新县白洋淀旅游码头不足1公里。失事飞机是一架两座轻型水上飞机,为北京燕栖湖航空俱乐部所有。

  据伤者家属辛集市刘女士回忆,6月10日,她和丈夫、9岁的女儿及两名亲戚到白洋淀游玩。

  在发现这里有飞行观光游览项目后,丈夫和女儿买了乘机票,同时乘上两座的水上飞机。刘女士说,那架飞机在轰鸣声中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后,猛然加速像是要起飞的样子,但没有飞起来。又滑行了一段距离后,飞机再次加速打算升空。但就在机头刚刚升离水面的时候,整个飞机突然发生向后180度的翻转,瞬间便重重地倒扣在了水中。

  “当时的情景把我和两个亲戚都吓呆了,腿软得根本就挪不动。”刘女士说,丈夫和女儿都不会游泳,两人身上还系着三点式的飞行安全带,被绑在座椅上倒扎在水中,危险可想而知。十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几名景区工作人员潜入水中,才将已昏迷不醒的丈夫和女儿救上岸来,送往安新县医院。

  经检查,刘女士的丈夫颈椎错位突出,头部难以动弹,女儿因肺部进水窒息导致深度昏迷,状况危急,随后二人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两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治疗。

  记者随后从安新县白洋淀景区管委会了解到,飞行观光项目是由私人经营的“元妃荷园”景区与北京燕栖湖航空俱乐部联合开发的,拥有两架轻型水上飞机。至于该飞行项目是否具备相关手续和升空资格,白洋淀管委会一负责人称“不太清楚此事,应该是有的,因为我们曾几次督促过。”

  据介绍,失事的飞机为两座水上轻型飞机,核准最大起飞载荷160公斤。对于为何两座飞机却乘坐了3人,失事是否因为超载导致,工作人员称增加一名儿童是允许的,可能是飞机起飞时遇到不稳定气流而失去控制。但刘女士介绍说,丈夫体重80公斤左右,女儿体重也有20多公斤,再加上飞行员的重量,很可能就是因为超载引起的事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