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太城市市长峰会金秋召开 重庆将做好三大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3日电(宋方灿章莹)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将于今秋10月11日到13日在重庆召开。目前,重庆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本次亚洲城市之间的最高级别的会议。该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方面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并将从三个方面作好会议的筹备工作。

  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发起,自1996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每两
年举办一次,分别由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以外的城市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四届。2003年10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上,重庆市成功获得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举办权。这也是中国乃至亚洲首次举办这项亚太城市的大会。

  黄奇帆副市长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70多个中国地区以外的亚太地区城市市长承诺参加此次会议。他预测说,到10月份会议正式开幕时,还将有20多个国外重要城市的市长报名参加此次盛会。届时,加上参加此次峰会的中国主要城市的市长,本次会议的规模将创造多个历史之最。

  记者看到,在城市的一些主要街道,都有了迎接这次峰会的宣传标志。记者在从江北机场到市中心时,发现高速路也正在大修。另外,在一些路口,记者还看到竖立了倒计时的电子牌。在市中心的解放碑附近,施工人员也在进行着装修,整葺市容。

  黄奇帆介绍说,为了迎接这次峰会,重庆将从三个方面作好这次峰会的筹备工作:一、加紧会议的会务安排;二、在城市环境上借题发挥,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三、从长远看,借这机会,要让世界了解重庆,让世界了解中国西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