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名小学生遭遇电梯“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45 扬子晚报

  12日上午8时15分许,长沙市解放西路梓园大厦内。一架电梯上升到5楼后,当电梯里的人正往外走时,突然,电梯竖直掉下!此时电梯内有24名小学生以及3名成年人。电梯掉到2楼时又往上升,然后悬在3楼和4楼中间。大楼工作人员强行打开电梯门,20多分钟后,困在电梯内的27人被解救出来。

  “我们都好害怕,电梯掉下时人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飘了起来。电梯里很闷热,大家满
脸是汗。”当时被困在电梯里的8岁男孩龙龙化名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时,还一脸恐惧。而他7岁的表弟小佳都快哭了,小佳说:“感觉缺氧,头都晕了。”

  学生家长彭女士介绍,当时电梯里有24名孩子,都是到5楼上学习班的,因为赶时间,4名家长及一名楼上住户和孩子们一起挤到电梯里。记者注意到,该电梯承载重量为1000千克、人数15人。“按照正常的反应,如果超重了,电梯肯定会报警的,而且也上不去,但是该电梯并没有报警,而是直接关门上去了。”彭女士说,没想到电梯上了5楼后,她和另外一名家长刚走出电梯,突然电梯就自动关门,然后直线下坠,什么显示也没有。

  “电梯迅速下降后,又迅速停住缓缓上升,然后悬在中间,我们这些孩子吓得直想哭。幸亏里面还有3名大人,他们一直在安慰我们。”据被困电梯里的小孩介绍,当时上电梯的一共有29人,24名小孩和5名成年人其中1名是楼上住户。事故发生后,电梯里还有27人,楼上一位大爷多次按报警按钮,都没有起作用。

  站在电梯口的家长当时都吓傻了,“电梯开始往下坠落的时候所有的显示突然都没有了。我们以为孩子们掉到了楼底,我都吓哭了。”彭女士说,事发后,几名家长立即找到学校校长以及大楼物业管理部门,但由于大楼的每一层都已出租,楼梯间的门被锁死。无奈之下,校长刘先生一脚踹开木门,大厦物业管理部门强行打开电梯门,被困的27人才得以解救,而此时,距离他们进入电梯已有20多分钟时间。

  记者在出事电梯内发现,张贴在里面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上标明的日期是2004年4月10日,也就是说,该电梯上一次的检修是在14个月前。记者了解到,该电梯在去年也曾出现过类似故障。(据东方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