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前一天捐肝人不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5 新民晚报
手术前一天捐肝人不见了(图)
  一个要救丈夫,一个要救朋友,两位女性答应交换捐肝,但因一方家人反对——手术前一天捐肝人不见了

  一位答应捐肝的女士在上手术台前一天偷偷逃走,令交换捐肝救人一事顿时化为泡影。鉴于情况有变,川大华西医院暂停原计划于今日同时实施的两台肝移植手术。

  照顾朋友月薪千元

  何宁生生病前是宁夏中宁县的民营企业家,经营着两个总价值达1200万元的中型煤矿。35岁的董翠红是何宁生妻子的保险代理人,与何宁生一家人成为好友。

  由于妻子家务、公务缠身,何宁生肝硬化加重到成都就医后,聘请董翠红来照顾自己。条件是,何宁生每月给董翠红1000元报酬。

  捐肝可获昂贵钻戒

  5月20日,何宁生从宁夏转到川大华西医院准备做肝移植手术。5月25日,董翠红专程从宁夏来到成都照顾他。

  5天前,何宁生的病友曾联荣提出让B型血的董翠红给同是B型血的他捐肝,作为回报,曾联荣O型血的妻子、46岁的唐芳琼捐肝给O型血的何宁生。听了这个大胆的建议,董翠红开始很犹豫。后来,何宁生主动提出愿意给她一枚价值10万元的钻戒、3000元现金及术后每月给一定的费用作为补偿。经反复协商,董翠红表示愿意捐肝。前天上午,董翠红和唐芳琼分别到成都市公证处作了捐肝公证。

  家人反对捐出肝脏

  前天晚上,唐芳琼和董翠红住在同一个房间,两人一起入睡。昨天早上7时许,唐芳琼醒来一看,董翠红的床上没了人影,她随身携带的财物和行李都不见了。

  昨天下午6时许,董翠红的哥哥董晋生在电话中说,得知妹妹要捐肝,家里人都反对,理由是捐肝可能伤身体。他表示,他把妹妹安置在他成都郊区的家里,如今家人还在紧张协商。

  董翠红在电话中仓促地解释说,其实她没有偷跑。她非常诚恳地说,“我自己坚持要捐肝,可两个哥哥和老公都反对,主要是担心手术后的后遗症和并发症等”,最后,她说:“我的性格是言行一致的,我一定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错过肝源另作打算

  坐在病床上的何宁生脸色发黑,精神委靡。他说,董翠红逃跑后,“精神受到很大的打击”。何宁生还说,在董翠红答应捐肝的前3天,何宁生已经通过医院找到一个O型血肝源,后来见董翠红愿意捐肝,何宁生就放弃了这个肝源。

  董翠红突然离开,让唐芳琼捐肝救何宁生的事也搁浅了。唐芳琼只好决定自己捐肝救丈夫,医院也同意了夫妻俩的决定。

  都蓉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劲夫认为,法律不能约束董翠红的捐肝行为。董翠红最终是否捐肝,全凭其自愿。

  据悉,何宁生和家人已开始寻找新的肝源。

  王云龙(本报成都专稿)

  病人和家属闻讯后不禁垂头丧气 图TP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