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周摩天大楼遮住北斗七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5 新民晚报

  ——南京青少年宫天文馆“不见天日”黯然闭馆

  南京市唯一专供青少年天文科普教育的青少年宫天文馆因周围建筑物的影响而看不到天空,已于近日黯然闭馆。

  位于山西路的南京市青少年宫天文馆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造的,海外爱国企业家捐
资百万元。此馆是除北京天文馆外功能最全的科普天文馆,是对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进行天文和其他科普宣传的重要场所。

  南京青少年宫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2003年,由于相邻的楼盘施工,导致天文馆墙体开裂,被迫暂时关闭,这一新闻当时也曾被媒体热议过。旁边的海德商厦建好后,将天文馆的上空都挡住了,这个馆就等于废弃了。”此前,他们曾与建筑开发商交涉过,但开发商按规划建造,无任何违规操作。

  笔者看到,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天文馆已成为堆放杂物的仓库,废弃的课桌椅横七竖八地堆放在里面,两架天文望远镜上布满灰尘。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专业望远镜现已无用武之地,“望出去,看见的只能是外面商场的屋檐”。近日,青少年宫正在对天文馆重新装修改作他用。

  江苏省天文学会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天文馆的闭馆对于孩子们的科普教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现在小孩们若是想要观测天象,只有到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