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委举办建设和谐湖北专题研讨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樊晓燕、通讯员张世华报道:11日至12日,省委在武昌东湖宾馆举办建设和谐湖北专题研讨班。会议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研讨了建设和谐湖北的若干问题,讨论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建设和谐湖北若干问题的意见(讨论稿)》。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主持研讨班。省委副书记黄远志、陈训秋参加。省领导周坚
卫、郑少三、邓道坤、丁凤英就建设和谐湖北作了专题发言。

  省领导宋育英、苏晓云、苗圩、孙志刚、张昌尔、刘勋发,赵文源、王守海、朱纯宣、贾天增、纪玲芝,韩忠学、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阮成发,蒙美路、王少阶、郑楚光、张荣国、翁行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家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省武警总队政委张剑萍,武钢、东汽、三峡总公司、长江委、武大、华中科大党组(委)主要负责同志,武汉市市长、政协主席等参加了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几个问题作了重要讲话。

  俞正声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和重要的治国方略,是解决我们当前面临困难和矛盾的总方针。当前,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我们必须正视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把进一步提高社会和谐程度与和谐水平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不刮风、不攀比、不急于求成,扎扎实实地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

  俞正声指出,维护和实现公平和正义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环节。我们要高度重视地区之间、城乡之间、部分社会成员之间差距过大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依法逐步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分配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当前,应该特别重视“三农”问题、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重大社会公益事业的保障问题、公正执法问题等等,切实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俞正声指出,民主和法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途径和重要保证。要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摆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充分发扬民主,增加重大问题讨论和决策过程中的透明度。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照法律法规约束政府的行为,支持人民群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关心和支持政法工作,促进公正执法。

  俞正声指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保证社会和谐的重点。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人民内部矛盾,通过加快发展、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调节分配、说服教育等多种政策和方法,妥善、正确地加以疏导和化解。俞正声强调,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定不移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以实现、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必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着眼于制度创新,找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办法、新举措。

  武汉市、宜昌市、荆门市、咸宁市、鄂州市、省信访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在研讨班上发言。

  会议结束时,罗清泉就保持当前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科学编制“十一五”规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加这次研讨班的还有: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人大、省政协专委会主任,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及新闻单位负责人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