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宜宾市发现5亿年前古海洋生物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3日电 (秦奋、丁成杰)四川省宜宾市几位化石爱好者前不久发现了距今5亿多年的古海洋生物化石,近日他们收到了专家鉴定书。

  这些化石是这个市筠连县茶厂退休工人周宗祥,在该县筠连镇水塘村的一个深谷内首先发现的。之后,他与另外几位爱好者前往查看,又在附近山上和河谷中找到部分化石。这些化石长度从几厘米到数十厘米不等,有陀螺、圆锥等形状,数量大,单体多,较集中。
县国土局获悉后,对现场进行了保护。经四川省地矿局高级工程师辜学达、刘尚忠的现场勘察、鉴定,确认发现的化石中有寒武系、志留系、二迭系、侏罗系化石共7大类27个属种,大都距今5亿多年。其中,以古珊瑚化石最多,较珍贵的有链珠虫化石、王冠三叶虫化石等。这些化石的发现表明四川南部一带在古生代时期曾是一片海洋,气候温暖,适合各种生物生长。

  最近,四川省旅游地质研究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向这几位化石爱好者颁发了专家鉴定书。(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