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汾阳致9死25伤的特大爆炸事故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张恩) 经山西警方紧张取证和现场勘查,汾阳“六·九”特大爆炸事故原因今天基本明朗。张学泉家私藏的两吨多机制炸药发生爆炸是造成当地居民九死二十五伤,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因涉嫌私藏炸药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张学泉为当地一煤矿主,其煤矿一年前已被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责令停产。警方已经在爆炸现场搜查到印有“爆炸品”字样的
包装箱残片。

  昌宁宫村干部说,张学泉原是外村人,搬迁到昌宁宫村,当人们知道他是开煤矿的就很担心他把炸药带回家。村里的干部常在“串门”时提醒其父母妻儿,不要往家里带炸药。张学泉的家人每次总是表示家里不会有炸药。谁知人们最怕遇到的事还是发生了。

  目前,汾阳市法院依法已对张学泉银行存款账户和财产进行冻结封存。

  山西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汾阳市昌宁宫村“六·九”特大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有关事宜正在稳妥迅速进行中。

  据悉,汾阳市政府已经拨出八十万元人民币专款用于救治受伤人员,所有受伤人员均接受免费治疗。

  汾阳市正在对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加油站、交通、防汛工程、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进行大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六月九日午后十三时零九分,山西汾阳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昌宁宫村张学泉家中突然发生爆炸,共造成九名居民不幸遇难,二十五人不同程度受伤。与张家相邻的的五户二十六间民宅被毁,周围八十多平米范围的居民房大部受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