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疗队远渡重洋深圳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4 深圳晚报

  美国医疗队远渡重洋深圳献爱心

  贫困兔唇儿今起接受手术

  本报记者黄娜通讯员帅菲斐上午10时发回报道

  今天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的手术室里,5名兔唇儿童静静地等待着,经过今天早晨的手术,他们就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而为了能够让这些孩子重新展开笑颜,来自美国的西斯通中国医疗队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早早地就做好了手术准备。据了解,除了这5名小孩外,还有45名贫困兔唇儿童将在本月18日内接受手术。

  狮兄狮姐筹集善款20多万

  为了能够让贫困的兔唇儿童做手术,华侨城狮子会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积极为此次活动筹款,共筹集到善款20多万元。但是捐款远远不够孩子们的手术费用,随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表示,他们将把手术费用减免一半。同时,有着丰富经验的西斯通公司医疗队也远渡重洋来到中国,义务帮助这些孩子进行手术。

  据了解,这50名贫困兔唇儿童来自深圳市各福利院和深圳贫困家庭。

  洋医疗队将长期来华扶贫

  据了解,此次来华的美国西斯通中国医疗队共包括两名医生、3名护士和15名义工,共计20余人。去年他们已经成功地帮助6名兔唇儿童进行了手术。

  作为领队,美国西斯通公司总裁欧阳强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告诉记者,医疗队的所有费用都来自公司的利润,除了中国,医疗队还在非洲等地进行过类似活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郑仓尚介绍,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作者:记者黄娜通讯员帅菲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