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出入必经“龙须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本来是将污水排走的污水井,却成了小区里的“臭水喷泉”,隔三差五就喷涌一次。家住西城区北礼士路139号楼的居民这几天最怕的就是出门:楼西北角进出的必经之路上的污水井又喷涌了,每次经过都要弄得满脚脏臭。

  门口臭水“井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礼士路139号楼,这栋楼一层开着两家饭馆,二层以上是居民住宅。记者看到,从位于居民楼北侧的院门口到该楼楼门30多米长的甬道上,横着两处臭水坑,分别位于污水井的南北两侧,污水坑上泛着“油光”的水是黑褐色的,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臭味,在污水上方还嗡嗡地围着十余只苍蝇。

  “这都是从污水井里冒出来的臭水。”正准备出门买菜的张老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经常有污水从井里喷出来,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现在还好点,刚冒出来的时候,污水中还飘着菜叶,搀着粪便,水上还飘着油,冬天的时候,臭水都结成黑黢黢的冰,整条路都滑溜溜的,像我这样腿脚不方便的人,都不敢出门。”

  出入一脚“浑水”

  由于“喷泉”所在的位置是居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再加上“喷泉”涌臭水又比较频繁,住在楼里的上百户居民苦不堪言,讲究一些的家庭就备着雨鞋,那些嫌麻烦的居民只得硬着头皮沿着水浅的地方趟过去。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里就备着几双雨鞋,可是有时候喷得厉害,瞬间臭水就能没过脚面,着急赶着上班时根本来不及回家换雨鞋,也就只好穿着皮鞋趟过去,这皮鞋一经臭水泡,臭味能持续好几天。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西城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展览路房管所,一位姓卢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设置在139号楼一层的饭馆与居民们共同使用楼里的排污管道,所以造成污水井管道阻塞,经常涌出臭水。房管所的工作人员三五天就要去疏通一次,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目前他们正积极联系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城建科的工作人员,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李环宇王怡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