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安洪灾91小学生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6 深圳晚报

  宁安洪灾91小学生罹难

  陈至立抵灾区现场转达胡锦涛温家宝的慰问

  本报综合新华社、生活报、新文化报消息据最新消息,黑龙江宁安市纪检委书记王秀峰告诉记者,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镇遭受洪灾,截至6月12日18时,死亡学生已增至91人,
而当日下午送来13岁的女孩王宇由于没经过确认暂时不计在内。村民死亡4人,并有17人失踪,14人受伤。记者在沙兰镇死亡学生家长提供的名单中看到了98个学生的具体姓名,而这还不包括家长自行掩埋的学生和失踪的学生。村民张义臣告诉记者,就他所知自行掩埋的学生就有10多人。目前尚无最终准确统计数字。

  陈至立转达胡锦涛温家宝慰问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委员陈至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队于6月12日赶赴灾区现场,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受灾群众的慰问,并指导救灾工作。山洪灾害发生后,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通知各地,雨季要特别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包括预防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对校舍特别是危房进行安全检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值班制度等,并对宁安市抢险救灾和善后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洪灾原因初步确定6月11日20时,黑龙江省水文局局长董淑华介绍说,此次洪灾的原因为短时间、局部、突发性强降雨造成的典型的泥石流山洪。在洪灾发生前,沙兰河上游在40分钟内,降雨量达150毫米~200毫米,属200年一遇的强降雨,在目前的条件下,这种情况造成的山洪尚无法预知。

  曾在宁安担任过5年县委书记的牡丹江市常务副市长靖殿元说,沙兰镇过去叫沙兰坑,镇子本身就地处低洼,学校又建在镇里的偏低处。沙兰河上游强降雨造成沙兰河水出槽,短时间形成高水头,冲入校园,酿成灾害。

  沙兰两干部被立案侦查

  据一些群众反映,灾害发生时,他们曾向沙兰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报警、求救,但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宁安市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立案侦查。

  学生老师今接受心理辅导

  据悉,6月13日,黑龙江宁安市沙兰中心小学将借用沙兰中学复课,首先会由几名心理辅导教师对遭遇了这场灾难的学生和老师进行心理辅导。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小学将在异地重建

  记者6月1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民政部下达的500万元的救灾款已到位,此外,中央财政还决定拨款1000万元为受灾小学重建校园。宁安洪灾重灾区沙兰镇中心小学将异地重建。

  据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落实校舍异地兴建工作,力争让学生在入冬前搬进新校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做好学生、老师、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使他们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

  6月12日,洪水浸泡后的红领巾和课本被摆放在沙兰镇中心小学校教室内。新华社发

  在宁安市殡仪馆3号库12个柜里,每个都放着两名遇难学生尸体。(新文化报供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