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交流:中国与东盟举办高级警官研修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赵磊)中国与东盟高级警官研修班13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东盟10国的30余名高级警官将参加一系列课程培训,系统了解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禁毒、反恐怖和刑侦等工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活动和人员往来的增多,犯罪活动也呈现出区域化、组织化的特点。为加强在执法领域的合作,2004年1月,中国与东盟签署了《非传统安全领域合
作谅解备忘录》,并制定了为期5年的合作规划,本次研修班是2005年合作计划的组成部分。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开班式上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国家警方在情报交流、案件协查和递解犯罪嫌疑人等领域的合作,并呼吁双方共同探索加强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的新举措。

  据了解,参加此次研修班的警官都是本国警方禁毒、反恐怖、刑侦等部门的负责人,有的曾同中国警方合作侦破跨国毒品、绑架等案件。(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