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刹车失灵撞入人群 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粤F63575”中型货车满载一车木材,驶入韶关曲江大塘镇大塘路一下坡路时,由于刹车失灵,司机遇到险情时处理不当,肇事车辆如脱缰野马驶到路边的墟市,狂奔100多米,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墟日突发惨案

  当地人杨先生的岳母事发时正在“趁墟”(即赶集)。她说,早上7时许,她就出门买菜,突然间,她听见有人大声叫喊“快跑”!接着她就冲上一个地势较高的土坡,躲过了一劫。“现场一片混乱,随即事发地点被警方封锁,周围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几名人员正在指挥车辆分流。”

  据介绍,100多米长的事发路段2辆摩托车被撞得变形扭曲,道路两旁散落着各种各样的蔬菜。肇事车辆停在路边,车头前夹着一辆摩托车,整个车的前部凹了进去,车前是一大摊血迹,还有一堆摆卖的蔬菜。

  肇事车如醉汉般冲入人群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他清晨6时多就出来卖菜,把菜在路边摆好后,他就要了一碗汤粉坐在摊子前吃。“大约8时40分左右,我看见在我前面摆摊的人像炸了锅,纷纷丢了菜摊的生意没命地逃窜,见此情景,不明真相的我也跟着逃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刚跑到路边,就听到人群中一声声惨叫,还有哭喊声、叫骂声,只见一辆满载木材的货车如醉汉一般在人群拐来拐去,车的前面挂着一辆摩托车和一个中年男子。紧接着,肇事车辆又扫了两个菜摊才停了下来。

  初步认定为刹车失灵所致

  是什么原因酿成了这起特大交通事故?据韶关交警支队介绍,他们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刹车失灵造成了这场惨剧。目前,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时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