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阳亲母狂砍两儿女案续闻——无辜姐弟伤情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黄春宇报道:截至6月11日,揭阳市东山区玉城小学一对因被亲母砍伤的姐弟已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17万多元,但据医院方面介绍,目前,遭亲生母亲伤害的姐弟俩仍在继续接受救治,伤情依然严重,仍在大力抢救之中。据初步估算,姐弟俩医疗费约需20万元左右,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可能还要追加至32万元。眼下,揭阳市东山区东阳街道办事处,东阳派出所也在发动心人士捐款助困。

  6月5日,揭阳市东山区玉城村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人伦惨案:一个母亲因夫妻失和,竟将一对亲生儿女残忍砍成重伤,两人身上刀痕累累。当天下午1时许,卢飞凤乘丈夫潘洁波外出之际,反锁起家中的房门,将两个孩子捆绑起来,操起平时为家人做饭菜用的菜刀,对着自己的亲生儿女一顿乱砍,10岁的姐姐右手3根手指被砍断,9岁的弟弟则失去左耳,随后挥刀割向自己的颈部,当场毙命。经抢救,姐姐已脱离生命危险,弟弟仍然处于昏迷之中。据医师介绍,两个孩子送入院时,全身上下均有十数处刀伤,因大量失血而休克,呼吸循环衰竭,更严重的是颅脑开放性损伤。

  现年42岁的潘洁波现以踩三轮车载客谋生,39岁的卢飞凤则一直靠缝衣赚些工钱,今年以来没活干了。姐弟俩的奶奶直掉眼泪说,儿子和儿媳自去年以来一直就为家里经济的困窘争吵不休,但没想到儿媳妇竟然如此狠心伤害自己的儿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