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虎踞泰山武警大搜捕 目前搜捕未果也不清楚虎从何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齐鲁晚报》报道:6月11日早上,准备攀登泰山的游客被告知暂停登山,原因是山上突然出现三只神秘老虎。随后,荷枪武警严密封闭泰山的两个相关景区,景区管委会也张贴有防虎的紧急公告。

  据悉,三四天前,三只老虎出现在泰安市山区内,有关部门随后组织大规模搜山行动,不过仍然没有捕捉到它们。

  封山搜索不见虎

  6月11日左右,记者赶到山东省泰安市东北虎乐园门口,发现一辆写有“泰山区管委”的货车上拉着一个空的老虎笼子。

  一工作人员透露,景区大约出动了30多名工作人员,他们携带木棍等物上山配合搜索,据说在天烛峰发现了老虎的踪迹,但没有逮住。

  在天烛峰下做生意的吴先生介绍,从6月10日晚上就开始封山,禁止游客入内;6月11日下午1时左右,武警、防暴警、景区工作人员以及村民大约300多人上山进行了搜索,他也加入了搜索队伍,但未发现老虎的踪迹。

  不知虎从何处来

  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泰山景区管委会的总机,工作人员称山上有三只老虎,在天烛峰发现了一只,但搜寻还没有结果。

  采访中,有人称老虎是从泰安虎山公园跑出来的;有人称是从济南野生动物园长途跋涉来的;还有人称是附近杂技团在运输途中逃掉的。对于市民的种种猜测,虎山公园一位姓王的女士坚定地称他们的12只老虎一只未丢。

  据有关民警介绍,济南野生动物园也声称老虎不是他们的。

  错把老虎当成牛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泰山赤鳞鱼繁殖中心,找到目击女孩金莹莹。金莹莹将记者带至养鱼池南面被一棵栗子树遮挡的防护网附近称,6月8日早上8时30分许,她与另外两位女孩在距防护网约六七米的水池边工作。突然,她看到防护网外一个黄毛黑花纹的动物在慢慢走动。同事也同时看到了这个动物,但由于栗子树挡住了动物的头,三人无法辨认,动物随即离开。

  想到动物有1米多长的身躯,该女孩吓得大声呼叫起来,养鱼池老板随后报警。在泰山附近东御道柴草河村居住的于某介绍,三天前的一个下午,他的岳母在人头顶树林中锄草时,突然看到一头“牛”蹲在树下,但没有拴缰绳。刚走到不远处,“牛”的身上布满黄条斑纹。她当即跑下山,村民闻讯带着家伙赶到老虎出现的地方,但已不见其踪影。

  目前,搜寻人员已在多个景区设立观察点,至今,还没有老虎被捕获的消息。图为武警荷枪实弹进山搜寻老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