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学校开沙龙 温州民间音乐力量表演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昨天下午,温州八音艺术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沙龙。艺校的师生,运用自己勤学苦练的“十八般武艺”,在艺术同好面前进行了一场小型的文艺表演。无论是古筝独奏、独唱、童声二重唱还是古诗文联诵,各有意趣,都得到了文艺爱好者和各界领导的热烈掌声。

  温州八音艺术学校是教育部门批准的一所民办艺术学校,创办于1994年,以“开启艺术
智慧,培育艺术人才”为宗旨,在各项艺术考级和向艺术院校输送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口碑。该校开设有钢琴、电子琴、古筝、弦乐、电声乐、声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等课程,业界人士称赞其虽然不是规模最大,但却是“五脏俱全”。时值该校装修扩建,师生们便准备了一台艺术沙龙作为庆贺。

  据该校教师、国家一级播音员王丽介绍,其实学校是依托于八音琴行成立。琴行的老板邹跃飞是温师院教师,其妻原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员,二人开办琴行,却难舍音乐情结,后来依托于我市音乐界包括温州高校的音乐教师力量,创办了八音艺术学校。随着温州人对于文化生活要求的提高,民办艺校灵活的教学形式日益受到欢迎,学校的规模和影响都日渐扩大。自创办之初,学校就开始举办艺术沙龙,但是规模较小,仅仅局限于音乐教师之间。如今,沙龙举办日益频繁,许多学员和家长也都参与其中,它已经成为教师和学员展示艺术才华和交流互动的重要空间,也成为我市音乐界小有名气的艺术活动。

  无独有偶,上月底,依托于新时代琴行,我市首家民间民乐团成立,并举行了盛大的演出。随着我市民办琴行和音乐学校的力量日渐雄厚,民间乐团的演出和民间艺术沙龙日益增多,水平也日渐提高,丰富了温州市民的文化生活。(温州晚报包璇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