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第38届国际年会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3日电(记者苏晓唐昀)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第38届国际年会13日在香港揭幕。为期2天的会议以“太平洋地区:引领环球经济发展”为主题,就世界贸易与全球经济,能源与环境,企业的社会责任,灾难及疾病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索帕猜、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等与会并发表演讲。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香港委员会主席傅格信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大会内容重大,第六次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12月将在香港召开,大会将探讨太平洋地区商界对部长级会议的期望。同时,今年是世界贸易组织成立10周年,可以借此讨论世贸组织的过去和未来。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在致辞时说,今年12月在港举办的世贸部长级会议,有助促进多边自由贸易,香港会尽力办好。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由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和日本5国企业家发起,1967年5月在日本创立,宣告由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组成的论坛式非官方经济组织——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成立,1968年5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首次国际大会。

  该组织的宗旨主张开放市场,提倡减少贸易与投资壁垒、扩大贸易与投资,鼓励共同利益基础上的区域经济合作,就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为政府提出建议和意见,并与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合作,解决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问题,以加强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关系,促进该地区经济和社会的进步。(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