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最佳新人歌手染毒重返戒毒所 深深母爱助女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00 公安部网站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天空是蔚蓝的自由,你渴望着拥有。但愿那无拘无束的日子将不再是一种奢求,让我们再次举起这杯酒,干杯啊朋友”,6月10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小会议厅内,戒毒报告团成员徐菁的歌声悠悠停下,台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徐菁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今年2月,徐菁因第二次染毒被送到武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戒毒,如今她已慢慢戒除
毒瘾,终于可以唱起久违的歌。

  徐菁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16岁时,她如愿考入省艺术学校,因为勤奋刻苦,她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毕业后,她被北京一家唱片公司选中做了签约歌手。其间,她参加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各种歌唱比赛,拿了许多奖。徐菁说,那时的她喜欢舞台上绚丽多彩的聚光灯,喜欢站在舞台上听到歌迷的呐喊和尖叫声,更喜欢站在舞台上唱自己写的歌。她是朋友眼中的天使,是母亲心中的骄傲。

  4年前的一天,徐菁参加一场演唱会演出后,好友们为她举行了庆功会。一个朋友拿出一包白色粉末,神秘地对她说,“只要吸了这东西,就会有更多的灵感,写出更多的好歌”,在他不停地劝说和好奇心的驱使下,徐菁尝了第一口。

  徐妈妈发现女儿吸毒后伤心欲绝,却没有责备她,而是轻抚她的头,用一个母亲特有的温柔说:“菁儿,让妈妈帮你戒毒吧,我相信自己的女儿有信心、有毅力戒除毒瘾,我希望看到一个健康活泼的女儿。”

  徐妈妈给徐菁买回戒毒药、她爱吃的零食,煲了补身体的汤。整整两天两夜,徐妈妈没有合眼,守着女儿戒毒。可到了第三天,徐菁实在撑不下去了,她不顾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夺门而出找毒品。第二天,当她带着愧疚的心情回家时,妈妈依旧微笑着对她说:“回来就好,让妈妈陪你一起从头再来,只要你有信心、有决心,加上妈妈的爱,一定能战胜毒品。”

  这一次徐菁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在妈妈几天几夜的悉心照料下,她终于脱离了毒瘾。徐菁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钟爱的音乐世界,同时也收获了她的爱情,在母亲和男友的鼓励下,她创作了戒毒成功后的第一个作品《偷偷地哭泣》,并带着这首歌去上海参加了亚洲音乐节,获得“最佳新人歌手奖”。此后整整三年,徐菁没有沾过毒品,她的生活又重新变得充实而多彩。

  今年年初,她和男友因误会大吵一架,伤心的她不由想到毒品,就在这一念之间,她再次被毒品控制。今年2月,徐妈妈含泪将她送到武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经过4个月的强制戒毒,徐菁已经基本脱毒。徐菁说,两次染毒的经历曾让她许久都不敢开口歌唱,这次,她一定要戒除毒瘾和心瘾。(杨槐柳建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