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五环路内6个铁路道口将有望改成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51 首都之窗

  6月12日,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在“安全生产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透露:五环路以内的6个铁路道口2005年年内有望改成立交桥,市民通过这些路段时再不用先给火车让路了。

  这六个路口是:丰台区看丹道口、柳村道口、水南庄道口,朝阳区高碑店道口,宣武区农服所道口、手帕口道口。它们都分布在市中心交通流量大的地区,一旦改造完工,行人和机动车可以从道口的地下通道穿行。

  周正宇介绍,本市有平交道口1000多处,其中在运营线上有270多处,分布在五环路以内的有24个。列车密度大时通行时间最长可达半小时。等待时间一长,难免造成路口拥堵,同时也不安全。2005年5月1日,通州区西马庄道口就发生了一起因机动车强行通过道口,被飞驰而来的火车撞出20多米,车内两人死亡的惨剧。

  据了解,平交道口改为立交,大都是开辟地下通道,但地下管网密布,给施工带来不便。目前,龙潭湖附近的法塔寺正在施工中,预计2005年年内可以改造完工,届时,二环路内的平交道口将全部改造完毕。(贾晓燕)(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