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陈云同志大事年表:1960-196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55 人民网

  1961年

  1月19日,在中央工作会议上讲话。为克服1959年以来国民经济出现的严重困难,提出要采取网开一面的政策,即进口粮食、出售高价糖果和糕点,以缓和人心,增加营养,回笼货币。

  5月16日,为中共中央化肥小组起草给中央的报告,提出分年分批建设年产五万吨合成氨的大型氮肥厂的建议。

  5月31日,在中央工作会议上讲话,提出解决当前粮食紧张问题的四条办法:一、调整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二、工业支援农业;三、进口粮食;四、动员城市人口下乡,减少城市粮食的销量。第一条是根本的,第二、三条有时间和数量的限制,第四条是非采取不可的。

  6月27日至7月11日,到上海市青浦县小蒸人民公社进行调查。为恢复和发展养猪事业,中央决定实行“公私并举、私养为主”的方针,但对母猪是公养还是私养没有明确规定,需要迅速解决。通过调查,就母猪也应该下放给农民私养等问题向中共中央写了报告。

  1962年

  2月8日,在参加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的陕西省全体干部会议上讲话,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上下通气的必要条件。只有通气,才能团结;只有民主,才能集中。

  2月26日,在国务院各部委党组成员会议上作《目前财政经济的情况和克服困难的若干办法》的报告。报告指出:增加农业生产,解决吃穿问题,保证市场供应,制止通货膨胀,在目前是第一位的问题。

  3月7日,在中共中央财经小组会议上讲话,着重谈国民经济计划中的综合平衡问题,指出搞经济不讲综合平衡,就寸步难移。会后,因病休养。

  夏,为解决农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向毛泽东建议在农村实行包产到户的办法。

  1966年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受到错误的批判。

  1969年

  4月,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在党内只保留了中央委员的名义。

  10月20日,到达江西南昌。

  11月12日,被下放到南昌青云谱江西化工石油机械厂“蹲点”。期间研读马列著作特别是列宁在十月革命后写的有关新经济政策方面的著作。

  相关专题: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