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中国对进口耐磨纸进行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56 新华网

  时政要闻

  6月13日,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大会。

  ··

  · ·

  中国商务部13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美国和欧盟的进口耐磨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公告说,本反倾销调查通常情况下在一年之内结束,即于2006年6月13日之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06年12月13日。

  6月13日上午,汕头召开“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汕头市副市长苏耀光代表火灾事故领导小组通报了救灾及事故的善后处理情况:截至12日,火灾事故的死亡人数仍然为31人,其中30人为女性、1人为男性;共有21人受伤住院(7人已经出院),其中重伤的4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

  黑龙江宁安灾区损失严重亟需各方援助

  6月10日发生的黑龙江省宁安洪灾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外,还给灾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尽管已得到有关方面的救援,但仍需国家和社会各方给予支持。

  ·

  ·

  ·

  晚间要闻

  警惕交通协管以权谋私 协管变“邪管”

  近日,一家媒体对北京嘉里中心附近个别交通协管员“以权谋私”的行为进行了报道。被曝光的交通协管员颇有些欺软怕硬的“小聪明”:对奔驰、宝马违章停车要掂量掂量,“不好惹就把罚单撤了”;对一般车辆违章停车,则向车主表示孝敬一条红梅香烟我就可以给你撤罚单。

  并不是所有经历了苦难的人都愿意回忆过去,特别是那些曾经被侵华日军掠为“慰安妇”的不幸女性。不久前,新华社记者在三亚市保亭县的乡村里寻访到了曾经被日军强掳为“慰安妇”的林亚金。81岁的林亚金无儿无女,寄居在亲戚家里。这位黎族老人记忆清晰,更重要的是,她愿意诉说。

  ·

  ·

  公务员法颁布后,公务员的范围有了新的界定,由此引发的官民比例重新引起社会关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实际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性质的人员超过7000万人,官民比例高达1:18。他建议制定一部《国家政权和事业人民供养法》,以法律来制约国家机构和人员膨胀。

  甘肃对点评出的“霸王条款”动真格

  近日,甘肃省消协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通信、保险、旅游、摄影和房屋中介5大行业中存在的“霸王条款”行为进行了公开的点评,引起了社会的空前关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然而,至今个别行业依然置若罔闻,置省消协的点评于不顾。为此,甘肃省消协决定如果这些行业在7月10日前仍拒不进行整改,将提请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社会新闻

  香港:“蜘蛛人”攀上长江中心73层

  有“蜘蛛人”之称的法国攀爬专家罗伯特,昨晨在香港成功徒手攀爬楼高283米的中环长江中心。不过,其“壮举”一度惹起大厦保安员误为有人企图跳楼,警方及消防接报到场,证实是误会一场,并对“蜘蛛人”作出口头警告。

  2000年9月,15岁的丛林由学校推荐,经过考核,获得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教育部所提供的奖学金,赴新加坡华侨中学和华中初级学院留学,于2004年毕业并在英国剑桥高级水准会考中取得了满分全优的成绩。5年后的今天,他同时被哈佛、普林斯顿等五所国际一流名牌大学录取。(责任编辑:常烨)

  /图片:

  (综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