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龙牟尼沟藏民野餐会——“卓锦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8: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13日消息(记者 周平韩京)昨天,继藏民族每年的朝山会之后,逐步推向高潮的夏季盛大的野餐聚会牟尼沟“卓锦节”在黄龙牟尼沟隆重举行。
黄龙牟尼沟藏民野餐会——“卓锦节”开幕(组图)
藏民和帐篷

  牟尼沟“卓锦节”是牟尼沟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一年一度的朝山会进入高潮时,在草滩上举办的盛大的野餐会,是藏民定居下来后对以前游牧生活时代的一种追忆,也是牟尼沟藏家人锦上添花、祈求丰收的日子。据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寇亚辉介绍,“‘卓’是舞蹈的意思,‘锦’是美好的意思。大家在这儿跳着锅庄,欢歌笑语,来畅谈自己的理想,也希望一年的丰收。”
黄龙牟尼沟藏民野餐会——“卓锦节”开幕(组图)
亚洲最大的钙化瀑布—牟尼沟扎嘎瀑布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至初十,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人们相约草滩,追忆令人神往的狩猎游牧时代:赛马、赛歌、围着篝火烤全羊、跳锅庄……这是此间藏民定居下来后对自己祖先游牧生活的追忆,这种野营、野餐的生活方式几千年流传至今。
黄龙牟尼沟藏民野餐会——“卓锦节”开幕(组图)
牟尼沟的二道海

  夏季的五月,牟尼沟高原风景秀丽,草地上牛羊肥壮,山坡上青松翠柏、野花烂漫。农闲之余的牟尼沟藏家人身着艳丽的服装或三两家、或十来家、或全村寨、或临近村落聚在一起,纷纷带上自己家中最好的美味佳肴,到野外开阔的草地上安营扎寨,开心游乐,去狂欢、去追忆、去畅想。

  “卓锦节”每年农历五月初四举办一次,在牟尼沟已经成为四川阿坝州和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的一个品牌节日。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