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电力进入临战状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余勤德、俞丽虹) 13日,上海宣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迎战夏季用电高峰。据悉,通过优化企业错避峰用电预案、大力开展节约用电等,今夏上海将努力实现“限电不拉电”,确保市民生活用电和重点企业生产用电。

  根据预测,今夏如果出现持续高温,上海的实际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900万千瓦,同比净增210万千瓦,增长率为12.4%。而上海本地发电机组今年最大的发电能力为1140万
千瓦,外来电最高为485万千瓦,电网高峰时段的电力缺口将主要通过企业错避峰用电来平衡解决。目前,上海各发电厂发电机组已完成检修任务,190项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其中,新建和扩建2台500千伏主变、17台220千伏主变,以及总长423.4公里的33条220千伏超高压线路等,可增加变电容量589万千伏安。此外,位于奉贤的4台18万千瓦燃气发电机组和漕泾热电项目的30万千瓦机组近日建成投运,可新增发电能力超过60万千瓦。

  为确保夏季电网安全运行,上海所有的工业企业从7月10日至8月26日将实施轮休让电,尤其是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企业将在高峰时段实行让电。同时,上海今夏将首次实行季节性电价,拉大峰谷电价差价。

  此外,上海还大力开展节约用电活动,规定党政机关、商场、宾馆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夏季的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倡导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在不太炎热的时段用电扇代替空调;提醒安装分时电表的居民,选用具有定时功能的洗衣机、电饭煲、消毒柜等,并安排在22点后启用以避开用电高峰,节省用电开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