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首次实行高考所有科目网上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记者廖君、周梦榕)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湖北省在2004年英语、文理综合采用网上评卷的基础上,今年网上评卷科目新增语文、数学及高职各科,首次实行了高考所有科目网上评卷。

  与人工评卷相比,网上评卷能有效控制评分误差,每题由两名评卷员先后评阅,如果评卷分数出现较大差异,第三甚至第四名评卷老师将参与评卷,直到评出共同认可的得分,
比过去仅由一名老师评分更为客观公正。同时,试卷经扫描后,评卷老师只能看到规定评阅部分,看不到不属于其阅卷范围的题目,保证了不漏题、不错评,排除干扰,提高了评分效果。

  此外,网上评卷还有效提高了评卷效率。网评科目扫描后的答案图像自动发往评卷老师电脑,评卷老师不用翻页、不用签名,评分结果自动输入数据库,增强了保密程度,使评卷效率大大提高。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考所有科目实行网上评卷,使评卷老师达到2.4万人,比2004年增加560人。虽然增加了人力,加大了成本,但减少了误差,使高考评卷工作进一步做到了公平、公正。(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