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场家属:端午节,妈妈等不到女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31名死难者的遗体正由家属认领送别

  本报汕头今天上午专电记者王漫琪、尹安学报道:记者今天上午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至12日为止,“6·10”特大火灾事故遇难者已有17名身份得到确认,遇难者家属和亲友22户168人从各地赶来汕头处理善后理赔工作。当地政府成立了35支接待小组,全程负责死难者家属的接待和安抚工作,并督促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赔偿工作。

  昨天中午,汕头市宏德殡仪馆传出阵阵恸哭声,几名死难者的父母被亲属搀扶着,见遇难亲人的最后一面。

  “妈妈,端午节那天我会再给你电话的!”来自四川省江安县水清镇的康世容,总觉得耳边还响着女儿罗丽亲昵的声音。就在火灾发生前一天上午,她还接到女儿从汕头潮南打来的电话。在母亲的眼里,未满20岁的罗丽是个乖巧孝顺的孩子,外婆经常患病,罗丽时不时会汇些钱回家,叮嘱要给姥姥治病。

  康世容随身携带的小包里,珍藏着女儿生前青春靓丽的照片,那是三年前罗丽刚到汕头时照了寄给妈妈的。据同在潮南打工的舅舅康世发说,10日出事前的一个多小时,罗丽和他通了电话,说好久没见亲戚们了,她好不容易请到明天的假,要来舅舅家玩。11日正是端午节,中午,康世发宰好了鸡做好香喷喷的饭菜,却左等右等也等不到外甥女来。正在焦急,一个与罗丽同在宾馆上班的女孩找来了,带来的却是罗丽的噩耗。

  目前,31名死难者的遗体已被分送往汕头市区、潮南和澄海多家殡仪馆等候认领、火化,其中有26具通过照片可以辨认,一具难以辨认,四具需通过DNA测试确认。

  昨天上午,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及国务院调查组有关成员,到汕头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在“6·10”火灾事故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和群众。

  图:痛失女儿的她从上海赶来,向远方亲人哭诉。本报记者 黄蔚山 摄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