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龙舟水”延续,粤西须严防滑坡泥石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考雨水足天气不算好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黄忠报道:连续两天大雨后,阳光今晨重回广州。但气象台预计,“龙舟水”不断,今晚到16日,广东受低压槽影响将有明显降水。

  据监测,受低压槽影响,昨天广东西北部偏北地区下了暴雨,中部和东南部也有部分地区下了暴雨,西南部局部地区下了暴雨。全省有21个县市的气象站或自动站观测到暴雨,其中连南最大雨量148.9毫米。普宁、郁南还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昨日羊城疾风骤雨电闪雷鸣,市区下了中雨,局部大雨,其中黄埔长洲雨量31.3毫米,从化市下了暴雨。

  专家分析,今晚到16日,广东继续有明显降水。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广东南部和中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北部偏南地区和东北部偏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广东“龙舟水”延续,粤西须严防滑坡泥石流(图)
图:昨日下午,广州突然乌云密布雷雨夹击。张建开/摄

  昨天下午,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未来两天广东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4级,局部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需特别加强防范。

  6月15-17日是中考的日子,据气象部门初步分析,届时天气不是太好,预计6月15-16日广东中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