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努力保持夏收期间粮价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在夏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之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局等部门将联合加强市场调控,努力保持市场粮价基本稳定。

  记者从国家粮食局了解到,夏粮上市期间,由于市场粮源增加较多,国家将在夏粮收购期间暂停中央和地方储备小麦的轮出,同时帮助和指导企业正确决策,在夏粮收购期间适当控制库存陈粮的销售节奏,停止库存粮的集中拍卖,避免大量集中出库导致价格大幅下跌
,损害农民利益。

  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宏观调控的目标要求,加强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变化,做好信息服务,引导企业形成合理、稳定的价格预期,同时继续积极充实地方粮食储备。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近日联合发出《关于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通知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夏粮收购,同时指导和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力争多掌握粮源。各级农发行要及时做好收购信贷资金的预测和调度,积极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的供应工作。对于收购新粮充实地方粮食储备的,要按计划保证资金供应。

  夏粮收购期间,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企业和农户,检查指导收购工作,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