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沙兰镇中心小学学生复课 接受心理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3:29 中国新闻网

  6月13日,刚刚经历过洪水劫难的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沙兰中学正式复课。但现在进行的课程内容,主要是心理健康辅导。

  据副校长宋宏伟介绍,各级教育部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全新的课本、桌椅及学习用品,学校已经具备正式上课的条件。复课第一天,孩子们由专门的接送车送到学校,按照年级分为6个班。在三年级教室里,黑板上写着“生命可贵,爱心无价”八个大字,老师正领着孩子
们做“走盲道”游戏。孩子们两人一组,一个蒙上眼睛,由另一个牵着手越过教室内桌椅等“障碍”,送回到座位。

  上课的老师是专程从牡丹江市抽调来的心理教师,来自立新实验小学的杨青老师对记者说,孩子们刚刚经历一场劫难,不同程度存在心理紧张与恐惧。做这样的游戏,主要是通过互助形式,帮助孩子树立应对灾难的勇气与信心,教育孩子学会合作,懂得关爱与互助,从而培养健康乐观的积极心理。

  记者连走了几个教室,每个教室都在进行师生互动的游戏。学生们参与非常踊跃,一组落座,马上有自告奋勇者报名。老师则不失时机地引导孩子们用掌声为参与者加油。4年2班学生张永辉说,13日上学很轻松,老师和我们一起玩,给我们讲了很多互相帮助、关爱生命的道理,这些对自己很有作用,现在已经不那么害怕了。

  宁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培良说,各级政府全力组织学校复课,就是为了尽快让孩子们从灾难阴影中走出,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上来。(,作者:高志威、程英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