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人街消防值班员兼维修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1 新京报

  该市场和莱太花卉消防中控室仅2名值班人员,被限3日内整改

  本报讯(记者谢言俊)消防值班人员的应急包里没有一件东西能在消防应急上派上用场。昨天,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作出决定:要求女人街服装市场和莱太花卉市场在3天内对安全达不到规范的所有问题进行整改。

  在女人街、莱太花卉合用的消防中央控制室,当执法人员要求女性中年值班人员肖某打开应急包时,肖某从墙角提出一个一次性购物袋,打开一看:除了两把钳子、两把扳手、3个改锥,没有一样工具与消防应急有关。按照要求,消防值班人员负责在火灾发生时跑到现场指示着火位置,应急包里备有灭火器、自救呼吸器、防毒口罩、逃生绳等设备。

  肖某说:“上面发的就是这个,平时什么地方坏了修一修。”市场负责人证实,平时中央控制室的两名值班人员兼做维修工。

  执法人员说,女人街服装市场有近1000个摊位,营业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两名专职值班人员根本不够,甭说再干设备维修的活了。

  执法人员又要求肖某预演朗诵应急广播稿,肖某忙活了半天,才在同事的帮助下找到事先准备好的广播稿,磕磕巴巴地念了一遍。

  抽查还发现,朝阳区东方七彩大世界的疏通通道普遍被摊位挤占,消防应急人员10分钟没到位,安监部门决定:七彩大世界立即停业整顿,整改验收合格后方能开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