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地图正式发行 街道办事处独立成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昨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北京市行政区划地图集》正式出版发行,此地图将成为北京市场上各类地图的样本。这本新地图将于近日在全市新华书店上架,每本售价168元。

  在目前的市场上流通的地图中,关于行政区划方面,多是采用“习惯线”的划分方式,并没有法律规定的具体划分方式。由此,出现了一些“三不管”地带,一旦出事,习惯
线就可能成为争议线。同时,在一些地区,是属于街道还是乡镇,往往在称呼上并不统一;政府部门的称谓,也存在一定的偏差。

  此次出版的地图中,对行政区域界线、政府办公驻地、政区名称、政府管理体制等,都有了明确的统一。该图集共273页,从北京市到各个区县,以及街道办事处和乡镇,都有各自独立的一页。

  市民如果需要办事,可以按图索骥,准确地找到相关的地点和部门。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孟钧介绍说,该地图集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北京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乡镇以上各级行政区划地图编制工作的省市。同时,它也是全国开展勘界工作以来,各省市出版的第一部全面反映各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成果的地图集。

  此外,该地图的出版发行,为规范目前地图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局面提供了依据。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称,一旦新出的地图与此地图的行政区划不一致,相关部门将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